苇墓·李

漫威粉和pvz玩家,爱战斗,喜欢写BE。看过一定量漫威漫画,对战力有所研究(笑死,lof根本没人在乎战力)。pvz不是什么大神,对游戏甚至比较云。cp方面,不感兴趣,甚至膈应

美漫的无限复活居然真的是特色


我刷到了一个视频,问“为什么动漫角色死比电影角色更难受”


我的第一反应是:啥,你是不是说反了?


众所周知我是一个漫威粉,首先漫画属于动漫(app动漫之家就有很多漫威漫画),然后就是问题,我的世界观里,漫画的主要角色死了,不可能就死了,肯定肯定必须会复活,而电影角色死了,则大概率不会复活


当然动漫角色不包括主角起源的工具人(比如蜘蛛侠的本叔叔就是必死的)


但是,我这个想法可不是空穴来风,漫画,比如最近的大事件审判日,复联+X人+永恒族集体送人头全被审判天神秒了,但已经有一堆角色通过变种人的复活蛋直接复活(机制:圣五人组+蛋+DNA就能复活),对此次死亡我们的看法是:内心毫无波澜甚至非常好笑,你说这个是白给,有没有悲壮的死亡啊?有!


内战2006结尾美队被杀,很惨烈,然而所有粉丝都知道他迟早复活,事实的确如此,恐惧本源的结局雷神牺牲,很悲壮,但是谁又不知道他肯定会复活呢


这种复活还算慢的,快的比如,女雷神那个故事里,就是前一章轰轰烈烈的死,下一章立马复活,《托尔:雷霆之神》也算个神作,但也有前一页说“托尔死了,这是他记忆中的第九次了”,后一页就复活


(不好意思哈,我那个雷神漫画看的比较多,所以举例都是这里的)


所以看漫画的时候,大家都觉得“死死吧,反正都要复活”而根本不难受甚至想笑


问题来了,既然早晚复活为啥要写死?


第一个有时候是为了隔离故事,比如诸神黄昏雷神死了(实际上不是死了),对内战有作用,因为内战容不下这个战力的角色


第二个是宿命型故事,比如恐惧本源,神话就是那么样的必须写死,比如秘密战争前夕,前面铺垫了好久美队和铁人的对立,所以他俩就死了


第三个是史诗一些,全是童话结局肯定没意思,所以就死几个,倒时候再复活也比童话结局要好


那下一个问题是,为什么要复活


最重要的原因是:流量和钱!角色是一个IP,IP代表着流量,流量能换钱,对于大公司来说这就是根本,角色死了就少了流量,钱就没了,所以角色不可能彻底死掉,如果彻底死掉,像美队铁人雷神这种人气角色在十几年前甚至几十年前就没了,粉丝就少了,那么流量就无了,钱也无了


次要原因是粉丝意愿,漫画粉而言,没有粉丝会希望自己喜欢的角色永远消失在大舞台上,所以大家不会想让角色死透了的,所以角色会复活


实际上漫威今年国庆就是83岁,它是一个持续性的,永不完结的故事,故事里的主要角色要死也是在结尾死,那么对于没有结尾的故事,他们就永生不死


电影呢?电影不一样,电影,比如复联4,铁人死了就真死了,再也不会回来,所以我感到遗憾,其他角色也一样(除非像幻视那种在生死线上左右横跳的),因为电影角色死亡的主要原因一般是:演员不演了或者死了,自然就无法继续


事实上电影和漫画一样都是虚拟世界,只不过电影因为演员与现实的关系更大,也受其影响,以至于电影死了是真死了


而漫画无限复活的机制就让死亡不再值得为其悲伤


然后这个视频评论区我一看,我才知道,原来那些日本动漫之类的角色死了就真死了不会复活?!震惊我一整年,chao!

行吧,这些作品的粉丝好惨啊哈哈哈


你怕刀子吗?又不想要童话结局?欢迎入坑美漫!

评论
热度(1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苇墓·李 / Powered by LOFTER